【亚马逊】如何降低高客单价产品整体的ACOS ?-ESG跨境

【亚马逊】如何降低高客单价产品整体的ACOS ?

来源网络
来源网络
2022-12-05
点赞icon 0
查看icon 482

如下图所示,产品客单价是$77.80,算的上是高客单价了。 广告整体ACOS是27.77%,广告点击率CTR是0.24%;转化率CVR是32/1433=2.23%,广告每单成本CPO是$21.6;平均每出1单点击次数44次。 图片来……

如下图所示,产品客单价是$77.80,算的上是高客单价了。

广告整体ACOS是27.77%,广告点击率CTR是0.24%;转化率CVR是32/1433=2.23%,广告每单成本CPO是$21.6;平均每出1单点击次数44次。

图片来源:亚马逊后台

乍一看ACOS好像还能说得过去,实际上对于高客单价而言,大部分ACOS都很低。27.77%的ACOS可能是偏高的。

很多人可能会反问我,ACOS不到30%,这还不好?ACOS在60%甚至100%及其以上的岂不是没法活了。

我们接下来会从两个维度探究这个ACOS的合理性。

01亚马逊广告报告分析ACOS

其实,不同的客单价产品,是有这个价格段的ACOS平均值的。

根据2022年亚马逊广告报告数据,我推导出如下ACOS公式 (原数据是ROAS。ROAS和ACOS互为倒数):

图片来源:跨境移花宫

因为供应链优势,这家产品成本控制的很好,利润率大概是36%左右。从给的广告数据上看,ACOS是27.77%。

站在亚马逊2022年公布的2021广告报告数据上的平均值看,虽然广告是盈利型广告,但是结合价格段ACOS均值看确实略微偏高的,可以进一步优化。

也许有人说,上面的数值是针对不同的客单价产品进行划分的。

但是实际上同一价格段的产品又分着标品和非标品,不同的品类CPC,转化率又差距很大,这个数据只能用来初步判断下。

想要更加准确判断,还要考虑实际上某个类的平均CPC和转化率去判断合理的ACOS,这样才是比较合理的。没错,这个想法很对。

我们接下来就是要针对这个特定的类目来判断其合理ACOS到底是多少。

02类目平均转化率

影响ACOS的3个因素:CPC、产品客单价、转化率。其中,CPC与ACOS成正比;客单价与转化率与ACOS成反比。

商品探测器类目平均转化率是2.3%左右。如果是比较合适的值,应是在是在其1.5-3倍左右。3.45%-6.9%是比较优秀的值。该品的转化率是2.23%,只能说算是平均水平。

如果能达到3.45%左右的转化率,那么ACOS=CPC/(产品客单价*转化率) =0.48/(77.80*3.45%)=17.9%,这样才算是比较好的转化率。

图片来源:亚马逊后台

他的CPC是$0.48算是比较低的,这么低的CPC也是一个优势,没有啥问题;产品客单价$77.80算的上是高客单的产品,也是个优势。

根据上述广告报告的分析得出结论是ACOS偏高。我们假设这个判断是准确的。那么CPC、客单价都比较好,ACOS偏高。可能是转化率的问题。

其实际转化率是2.23%。根据大家的常识,大部分高客单价产品的转化率应该是3%-5%左右。当然不排除有些品类天然转化率就差的问题。

我们着重探究这个类目转化率。商品探测器类目平均转化率是2.3%左右。如果是比较合适的值是在其1.5-3倍左右。3.45%-6.9%是比较优秀的值。该品的转化率是2.23%,只能说算是平均水平。

如果能达到3.45%左右的转化率,那么ACOS=CPC/(产品客单价*转化率) =0.48/(77.80*3.45%)=17.9%,这样的转化率才算是比较好的转化率。

图片来源:亚马逊官方

03广告合理ACOS是多少

后台导出广告报告-搜索词展示量报告,出单的投放点击次数为1091,单量为32单,单获客点击次数=1091/32=34,大词的广告建议竞价是$0.8,于是:

合理ACOS=类目大词CPC*单获客点击次数/客单价=(0.8*34)/77.80 =34.96%

(其中,单获客点击次数=出单投放的点击次数/广告订单)

利润率是36%左右,合理ACOS 是34.96%,利润率偏低于合理ACOS

合理ACOS<利润率 → 广告可以放量 → 大词可以卡位(防御)+大量测词

实际ACOS是27.77%,小于合理ACOS 34.96%,表示ACOS合格。

但是可以进一步优化提高转化率,进一步降低ACOS。

04如何进一步优化ACOS

具体操作是,下载亚马逊搜索词报告,进行数据透视表。透视维度如下:

图片来源:跨境移花宫

--对于高点击不出单花费投放词,投放降低bid 15%-20%

--对于高点击高ACOS的投放词,ACOS是合理ACOS 2倍的竞价下调20%;实际ACOS是合理ACOS1-2倍的下调10%的竞价

--ACOS很好的投放,增加广告预算,同时开启SBV广告,进一步增加展示

--点击次数少于应出单点击次数广告活动,我们要提高其竞价10%-15%,让其快速测试,再根据结果调整。

如何降低高客单价产品整体ACOS,你学到了吗?

图片来源:跨境移花宫

点击咨询现在有哪些新兴平台值得关注 >>>


特别声明:以上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ESG跨境电商观点或立场。如有关于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于作品发表后的30日内与ESG跨境电商联系。

搜索 放大镜
ESG专业服务案例
查看
1
1个月孵化,GMV增长4400%
【能解决问题的才叫资源 能赚钱的才叫专业】 >> Gmarket卖家店铺经过ESG跨境客户经理优化,月GMV达到20万美金!
2
对接平台官方关键人,3天解封店铺
【精准资源对接 极速解决问题】 >> ESG跨境帮我解决了韩国平台店铺异常问题——运营韩国平台的卖家
3
ESG速度!5小时,PayPal解封
【用资源解决难题 以效率展现专业】 >> ESG拥有Paypal支付和Onbuy平台双绿通道为卖家保驾护航!
4
据理力争,客户产品喜获0竞争绿洲
【只要资源好 跨境弯路少】>> ESG跨境通过专业市场调研分析产品数据,向平台争取机会,卖家成功上架市场热卖而平台稀缺产品,拓展了西班牙新商机!
ESG跨境福利分享群
加入
ESG跨境福利分享群
扫码进群
跨境福利分享群
加入
跨境福利分享群
扫码进群
亚马逊&跨境增长交流群
加入
亚马逊&跨境增长交流群
扫码进群
韩国平台交流群
加入
韩国平台交流群
扫码进群
美国卖家交流群
加入
美国卖家交流群
扫码进群
拉美电商交流群
加入
拉美电商交流群
扫码进群
欧洲多平台交流群
加入
欧洲多平台交流群
扫码进群
开店大全-北美篇
开店大全-蓝海篇
韩国平台站内推广指南-Gmarket Global
CD平台自注册指南
韩国大促热销品预测
开店大全-南亚篇
开店大全-土耳其篇
开店大全-欧洲篇
开店大全-日韩篇
跨境电商运营大全
在线咨询
亚马逊平台顾问
亚马逊平台问题,问我吧!
通过ESG入驻平台,您将解锁
绿色通道,更高的入驻成功率
专业1v1客户经理服务
运营实操指导
运营提效资源福利
平台官方专属优惠
betvictor代理

立即登记,定期获得更多资讯

订阅
联系顾问

平台顾问

平台顾问 平台顾问

微信扫一扫
马上联系在线顾问

icon icon

小程序

微信小程序

ESG跨境小程序
手机入驻更便捷

icon icon

返回顶部

进行中
全球平台详解——蓝海篇
报名中
Baidu
map